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NO.160李紹齊

縣市: 台北市(現居東京) 姓名:  李紹齊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離開台灣在日本工作一個多月,發現我真的好台灣的夜市,隔壁的牛肉麵;台灣的語言,我朋友滿口道地的三字經.
蘭嶼,一想到就會讓我馬上回到當初在蘭嶼的躺在涼台上喝著啤酒吹著海風的感覺而忘記在東京街頭喝著清酒"寒い寂しさ"的感覺.
對蘭嶼未來,希望少點風災,少點開發,少點,畢竟單純簡單是蘭嶼最吸引人的地方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由於蘭嶼是個會讓人快樂到停不下腳步的地方,所以我把原先的格林童話書換成了三跟棒棒糖和我在東京拍攝得三張最有感覺的照片.畢竟分享愉快的事物會比自學有趣多了,也更適合蘭嶼的氣氛.我想要藉此機會分享我的愛的禮物給當地的小朋友,因為她們的笑容和反應永遠都是那麼的真實,那麼觸動人心.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身在異工作的我,可以用手指頭算出回台灣的次數,如果不是為了多賺點錢,回到我親愛的家蓋房子,生小孩
我會選擇永遠待在台灣.
相信應該可以體會到我想回台灣的衝動以及想在我最愛的一片島嶼上看見未來一年的第一道曙光.
我會用我僅有的腦容量和有相機記憶體,去記憶和紀,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在異所有的逆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