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56小曼

縣市:新竹市 姓名:  小曼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小時候細心呵護的毛毛蟲死掉了,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沒能養到毛毛蟲化為彩蝶,讓我自始決定不再養寵物。屬於大自然的,是不該被飬養的。喜愛旅遊的我,旅途中謹記 除了回憶,不帶走一草一木;除了足跡,不留下一片垃圾。也時時提醒同行的小朋友們,愛護大自然。

雖然小心謹慎地呵護著我的毛毛蟲,但牠們還沒羽化成彩就已夭折。反觀哥哥養的毛毛蟲,隨便養,都能吐絲結成飽滿的蛹。養毛毛蟲的經驗讓我領悟到,有些事不是努力就能做好的。過多的限制,以及供給不需要的養份,可能造成的結果就是揠苗助長。對待景觀環境,亦是如此吧!

蘭嶼這塊美麗的淨土,少了人類的干預及污染,應更能保持其原始天然的面貌。希望當地特有的生態食物鏈能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創意能夠豐富一個人的人生。我準備的愛的禮物,是運用折紙技巧,利用回收紙就能做成的可愛玩具。希望能和蘭嶼的小朋友一起完成這份愛的禮物,並期待參與的小朋友能學習到環保的概念以及引發源源不絕的創意。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蘭嶼,對我來說是一個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因為她是我們國家的一部份,但我卻從來也沒去過。雖然她是那麼的靠近,卻又那麼有距離感。就讓我們去親近她,揭開她神秘的面紗;但不要過度去打擾她,以免破壞了她原有的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