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06小蔡

縣市: 台北縣 姓名: 小蔡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之前在當安親老師時,每當社會科教到蘭嶼時總會向學生說道,蘭嶼猶如太平洋中的一顆明珠,有別於台灣本島,它擁有特殊的人文風情和地理景觀,可是自己卻未曾去過蘭嶼,因此對蘭嶼一直很嚮往,只能透過圖文資料來欣賞蘭嶼的美景,在此真切期盼有朝一日能踏上蘭嶼的土地,目睹那在藍天碧海襯托下的拼板舟、傾聽那樸質嘹亮的歌聲。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發揮小我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蘭嶼獨特的風俗民情及生態景觀,喚起國人對蘭嶼文化的重視,懂得尊重、善待這塊土地。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希望將「愛的禮物」送給島上用心招待我們的當地居民,感謝他陪伴我們這些外地人度過人生中極具意義的跨年及迎接民國100年曙光的感動時刻,感謝他熱情的款待及專業的介紹,讓居住在台北的我有機會認識蘭嶼這塊既遙遠又陌生的土地,了解蘭嶼的美好,並且留下難忘的回憶。或許自己「愛的禮物」不是非常貴重,但代表著我內心滿滿的感謝及心意,讓他了解到他們的付出和努力是受到肯定的。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在今年度,參加公路總局所舉辦的環島新巴客徵文活動,很榮幸入圍「精算組」,雖未能獲得冠軍,但藉由此活動得以肯定自我,亦讓我自信心及勇氣大增,不敢說自己在這三天二夜會成為多專業級的達人,但求能憑著自己真摯的心及樸實的文字,透過文章的書寫及部落格的介紹,讓許多和我一樣未經到過蘭嶼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進而造訪蘭嶼天然美景和人文風情,也讓曾經拜訪過蘭嶼的人重拾美好記憶,重返蘭嶼,回味旅程的快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