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NO.107鴨血

縣市: 台中市  姓名:鴨血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身為台灣人,如何不愛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
但我怎麼愛她?
我的力量很微薄而且渺小,我能做的就是身體力行,不做傷害這片土地的事。
盡心盡力做環保,資源回收、垃圾分類。
還有這片土地上的文化資產(或遺產)
愛惜、尊重、不破壞!
親近、關心、永遠在!
對於蘭嶼的想像,不僅僅是藍天白雲的美麗風光,
一望無際的遼闊海洋,
還有當地的文化涵養,
原住民尊重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這份愛的禮物,要送給我在旅行中所有遇到的蘭嶼朋友。
不論是來自海洋的小孩,抑或是世居蘭嶼的達悟長者、青年朋友,
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男人女人。
因為有你們,蘭嶼的珍貴文化得以保存,
因為有你們,蘭嶼的人文豐富而多元,
謝謝你們,讓蘭嶼的熱情多姿多采!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是一個容易被感動及樂於分享的人;
在閱讀蘭嶼獨特珍貴的海洋文化時,
早就深深為她所著迷。
如果承蒙主辦單位青睞錄取我,
我會讓蘭嶼這塊土地感受我對她的感情及想法;
還有蘭嶼的所有朋友們,讓我用愛跟你們做朋友!

2 則留言:

  1. 呵呵...
    我收到報名蘭嶼迎曙光入選通知了
    本以為初選落選了
    害我傷心了兩天
    現在又燃起了希望囉
    http://lanyutaitung-user.blogspot.com/2010/11/no107.html
    請幫我加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很讚~不過說話有點生硬,但是已經很完美了!!
    加油喔~第一到曙光是你的了^^(金太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