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55 613

縣市:台中市  姓名:613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台灣,處在歐亞大陸的東南方,總是怕被世界遺忘的島民,用愛台灣的口號作為凝聚力量的動力;蘭嶼,處在台灣島的東南南方,從來不怕被台灣遺忘的住民們,默默的捕魚、吹著海風、迎著第一道至太平洋升起的曙光,在歡慶百歲生日的第一天清晨,仍舊保有傳統的文化,總是吸引著在城市中容易迷失自己的我們。
    這就是台灣有趣的地方,有充滿時尚與流行感十足的101、也有以海洋為家的達悟族人、更有那來自許多族群融合產生的文化風情。我愛台灣,但從不喊口號,因為愛是發自於心的行動,我愛蘭嶼,雖然未曾到過這個小島,但它卻是一直如此美好的印在我心中。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有一件禮物,是自己親手做的日曆、月曆、年曆,你要怎麼稱呼這個有倒數日子功用的物件都可以。
    這是一張可能比你人還大的日曆,一張很大的紙,A0左右大小,共計365天標示、卻只有一個標題「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提醒著我們應該面對生命中每一天的珍貴。
    只有兩種顏色,沒有天空藍如此藍的的藍,以藍曬圖方式印刷,純手工限量發行,我想要送給正在學習如何珍惜生命中每一天的我們。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不是很有創意的人、不是熱血到會去舉國旗抗議的人、我也不是那種外貌、身材姣好的人、我更沒有一口流利的外語或是會說輪轉台語的人,我很平凡,但平凡就是默默的力量的展現,我可能無法改變幾千幾萬的人,但我想我可以從自身做起,改變身邊的朋友、家人,這就是平凡力量的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