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81何思瑩

縣市: 台中市  姓名: 何思瑩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攝影記者羅勃˙卡帕曾說:「如果你拍得不夠好,那是你離火線不夠近。」我相信再崇高的知識都比不上踏踏實實的實踐,在安全的溫室裡嗅不見真正的鳥語花香,升上大學開始學習攝影,時常帶著相機在街上散步,與路邊的小攤販、老人聊天,關心他們在做些甚麼,交換不同的人生經驗。我以為,真實的碰觸和了解才能構成最溫暖的愛。
聽陳建年的音樂、看過湯湘竹導演的<海有多深>,如畫般的藍色海洋、島上族人的真摯純樸,加上旅人們的故事…….我想像蘭嶼會是一座童話般的治癒之島,承載著生生不息的能量。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1、    今年寒假才和70多歲的祖母學習做客家傳統的草仔粿,我決定親手做100顆草仔粿分送給蘭嶼的朋友,也和她們分享客家人的故事。
2、    我是學電影的,在學校拍過劇情短片和紀錄片,期待這次到蘭嶼也能用攝影機,拍下蘭嶼的故事,剪成影片,寄送給在蘭嶼認識的長者、青年朋友和孩子。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是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對於海洋、山林、鄉村有著無限的憧憬。從未到過蘭嶼,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充滿生命力、充滿故事的島嶼,我是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四年級的學生,也在板橋社區大學擔任社區報導的講師,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很期待自己能夠發揮專長,用流動的影音呈現,讓更多人能夠看見蘭嶼的美麗、人們的可愛。


個人網站:http://mimiherfly.blogspot.com/

1 則留言:

  1. 看完思瑩的寫的簡介,讓人感動,心暖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