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49小潔

縣市:新竹市 姓名: 小潔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足跡踏遍歐洲、北美洲、東北亞、東南亞、中國大陸,甚至大洋洲,而生我、養我、育我的母親 ~~ 台灣,我卻沒有好好地看她一眼。總覺得她就在身邊,隨時都可以親近,但天災、人禍已將其美麗的樣貌破壞了。如今的我決定開始親近這塊孕育我的所在,希望能走訪台灣的每個角落。

人工雕琢的場景總是不及大自然渾然天成的美景。文化、生態與美景同等重要,文化應被保存,禁忌應被尊重。

飛魚的故鄉 ~~ 蘭嶼,其特有的文化應被良好的保存及傳承。希望蘭嶼的未來能夠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永遠不受外界的污染與干擾,希望這塊淨土能永遠保持美麗的樣貌、保留自我的純淨與天然。蘭嶼特有的生態亦能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書本 ~~ 是文化的傳承、文化的縮影、文化的開端。我會帶幾本深具啟發性的書籍,做為愛的禮物送給蘭嶼未來的主人翁 ~~ 蘭嶼的小朋友。

知識就是力量,書本是拓展視野很好的媒介之一,希望帶去的書能為收到的朋友開啟不同的視野,進而帶來不同的啟發。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頓悟永不嫌晚;
美景不需遠求;
生態需要保護;
感動應與人分享。

沒有高人氣的部落格,只能當個溫暖的小太陽,對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們潛移默化,傳遞遊歷中所獲得的感動。平凡的我,只希望能對蘭嶼生態景觀的維護略盡棉薄之力,當需要為蘭嶼發聲的時候,能不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