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89蔡晧中

縣市: 臺中縣 姓名: 蔡晧中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除了喜愛蘭嶼壯闊且瑰麗的山海風景,那神祕且虔敬的原民傳統文化,最引人嚮往的,便是那淳樸、熱情好客情誼的背後,有一種樂天、純粹的生活態度與精神。期盼能以現代知識來守護傳統文化與自然環境,以人文思維來持續期待著我們所想要的那種生活。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記得那時隻身來到蘭嶼五天,以一個旅行者而非觀光客的身份在這個島上散漫著,沒有著擁擠的行程規劃,心之所向,即是旅行的目的地。所以我常在海邊山上發呆。意外地有次在發呆亭裡跟達悟人聊天,發現原來他們年輕時為工作都曾待過台中幾年,甚至就住在我家附近而已。想不到我們有這樣的地緣之緣,感謝他讓我感受到達悟的熱情與樂天,想要送他台中當地的名產,再跟他多聊聊那段在異鄉打拼的日子。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喜歡仔細地去觀察和感受一個地方的感覺與氣息,透過攝影與文字去描述那尋常而細膩的感受。蘭嶼遺世獨立,是個很棒的所在,自蘭嶼回來後跟很多人分享了我的所見所聞與感覺和照片,他們也都為蘭嶼的美景、文化、生活態度所深深吸引。我也很喜歡故地重遊,重溫舊夢中亦有新感受,在故有的體會上再做發掘,尤其這次是特別的日子,相信可以有更多新感受!


個人網站: http://www.wretch.cc/album/dh30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