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NO.162林珮甄

縣市:台中市_姓名: 林珮甄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蘭嶼正鮮。這裡,一切新鮮
    鮮明的字樣蓋印在手邊一張遠方捎來的明信片,訴說著我對蘭嶼的無盡想像:大片布染的藍浸著綠,是青空,還是碧海?丘狀的白色積雲佔據一隅,映照著耀眼陽光的背面承接著灰暗。樹枝架起在中央,晾掛著兩片橘褐色的飛魚。坐在那裡,我想望自然與人文的揉合。凝聽海的消長,嗅見鹹鹹的風中拌著腥香,感受那位雅美族人昔日捕獲以及今日收成魚乾的喜悅,了解海賦予蘭嶼資源也延續其生命。當背後孩子們的嬉鬧聲劃過,一位意氣風發的長者在你身旁熱切分享著這島嶼的故事,表情明亮時而黯淡……
    於是,我知道我將起身前往,傾聽這島嶼的聲音,體驗那原味的感動。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旅途上,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的形式與時間無可臆測卻因此難能可貴。當機緣來臨,期許自己對身邊的人全然的接納與釋出關懷。或許這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踏上蘭嶼與接觸當地的人們,在這一百年的特別場合與時刻,我想在看見曙光之際將愛以最簡單的方式傳給身邊的每位朋友,希望大家和自己都能有個溫暖的新的開始。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看待生活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認定生活中什麼都不特別,另一種則認為處處是驚奇。我喜愛旅行,更喜愛以旅行的方式生活,隨時隨地以敏銳、細膩的心去觀察去感受週遭人事景物的美好。我想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還有太多未知的驚奇與美好等待我去冒險去發現,而我能確信的是,在這趟蘭嶼之行中,我將看見更多台灣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