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26黃琮群

縣市:台北市 姓名: 黃琮群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要真正的愛台灣及蘭嶼,就必須對這塊土地有認同感,體驗了解而知道它的美好,我透過每一次旅行的足跡,一步一腳印去了解這塊屬於我們的故鄉及國家,唯有真心的認同,才會越想要分享。我期望未來的蘭嶼,是可以利用觀光來發揚奇獨特傳統文化,且繼續保有無汙染的天然資產。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想要製作2100年月曆書,一份自己留著,一份送給這次參與活動的蘭嶼青年。每月月曆有放照片的位置及記事處,寫下將來這一年裡的點滴,一年後雙方將自己手上那本月曆交換,如此可以更了解台灣居民與蘭嶼居民生活及文化不同之處及這一年來的成長與改變。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深愛旅遊、喜愛體驗各種不同的文化及生活,大學參加服務性社團,很珍惜每次帶完小朋友後,留下回憶的感動。我想像蘭嶼的悠閒與純樸,是個保留完整台灣原住民文化,鮮少被打擾的一塊天然淨土,一直很吸引我。我想藉由這次活動用心體驗分享,讓更多人了解及珍惜這塊土地。


個人網站:http://www.wretch.cc/album/cameron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