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30安德森

縣市:新竹市 姓名: 安德森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崖上的波妞V.S海上的勇士~蘭嶼」,是我對蘭嶼未來的想像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的畫面宮崎駿的海洋環保動畫「崖上的波妞」和蘭嶼除了都有美麗的山海和豐富的生態資源,蘭嶼更擁有珍貴的資產:人文,如果蘭嶼可以透過童話故事的包裝和結合來推動生態旅遊,不但可以更平易近人,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國觀光客認識它,就像九份因為「神隱少女」而在日本觀光客心中的朝聖地位一樣,當身為蘭嶼人的光榮感和留在蘭嶼謀生的成就感相輔相成之時,一定可以吸引更多在地年輕人留下來發展!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人,是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笑容,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互動。」
我希望可以在這趟旅途中用我最擅長的相機,拍下一張張最真摯的笑容,把「愛的禮物」送給鏡頭下笑容最燦爛的人。
並且在回來後把相片輸出,寄回去給曾給我笑容的蘭嶼居民,謝謝他們在寒冷的冬天裡給了我最溫暖的笑容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計劃旅行的同時,就是旅程的開始了。」我未曾去過蘭嶼,但卻一直嚮往踏上這塊土地,加上第一道百年曙光對喜歡拍日出的我不斷呼喚,為了爭取這難得的機會,開始在網路上蒐尋蘭嶼的資料,我看到聽到了蘭嶼的山與海美景、保存至今的傳統文化、和大自然更生共息的環保概念、善良的居民、蘭嶼的情歌等,「愛蘭嶼」的情愫其實已經悄悄發酵中。

如果有機會受青睞被錄取,在這麼有意義的百年之初踏上期待中的蘭嶼的話,我希望可以把「滿滿的感動」加上「美美的照片」化作一篇圖文並茂的網誌,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看見蘭嶼的美、聽見蘭嶼的笑聲,讓蘭嶼真正的文化價值能永續流傳下去!


個人網站: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alov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