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96刀玩

縣市: 宜蘭    姓名: 刀玩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從未去過蘭嶼

對它的印象只有小時候爸媽去那拍攝的照片中所看到的影像
照片中有只看的見屋頂的「地下屋」
還有悠哉散步的山豬
這是我印象中的蘭嶼
那裡原始、沒有煩惱
而這就是我所想像的「蘭嶼未來
也希望它就這樣自然下去
讓這寶島繼續美麗
是我愛他們的方式。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TO:還住在傳統地下屋的居民
原因:
蘭嶼的地下屋」是在這塊土地的先人智慧的產物
住在這裡的人
沒有豪華與高科技
但卻有著先人留下來改不掉的原始生活習慣以及溫暖的關心
這是我心目中的「家」
也希望他們能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一個人的旅行
我想尋找曾經爸爸無憂的笑容
那趟蘭嶼之旅是他唯一不是為了工作、應酬
單純只為了與媽媽一起旅行的記錄
這趟一個人的旅行能讓我沉澱
我想像中的幸福
只有蘭嶼能給我答案

3 則留言:

  1. 刀玩加油!你的文字有著對蘭嶼特色的了解與感性,幫你集氣!^^

    回覆刪除
  2. 妹a~~~~~讚讚讚!
    加油…幫你衝人氣^^

    回覆刪除
  3. 阿!挺你一票!鬥振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