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52黃五稜

縣市:南投縣 姓名:黃五稜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沒去過蘭嶼所以我只能透過圖片來想像,而我在台灣一樣可以用”想像”來愛這土地;當我想像著農民不因為反傾銷而血本無歸,當我想像著原民同胞要回了被侵占許久的部落土地而開心,當我想像著石油化工業退出了西部海岸線還給大安水蓑衣的家。因為我們的想像而有了動機,有了動機就會付諸行動,用最實際的行動來愛這土地。我們帶著屏息的讚嘆而來,也帶著美好回憶而去,我不用霸權式的關心加諸於蘭嶼,該留在這裡的千萬別帶走,我想這才是蘭嶼的未來。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因為想像這個動機,所以我準備了10台即可拍相機給當地朋友,藉由他們的眼中所見的故鄉,轉化成我對於蘭嶼的想像化作真實的回憶。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不做譁眾取寵的事,我思考的是永續發展的真正意義,我們與自然和平相處,身處現代最大的優勢是如何用新的媒介去告訴去保存我們所珍視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