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41劉則言

縣市:台北市 姓名:劉則言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沒有去過蘭嶼,但一直想去,我對蘭嶼的印象是來自去過的朋友的敘述,她只和我說,很美,有機會你一定要去;還有一幅幅她們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很幸福,那應該是場蜜月旅行,所以蘭嶼給我的印象,就是美麗與幸福。
還有飛魚、有著特殊原住民圖騰的船、星空。
我常常會想,如果我去這裡,她給我的感覺,會不會和照片裡的一樣,美的像一幅畫,那我就成了畫中的人。
最簡單的愛,就從自己平日做起吧!少用一些會製造污染的東西,讓自己的生活簡單,才能與這個環境同步,台灣和蘭嶼都應該是藍色海洋裏的綠色珍寶,綠色是一種永續的生態,要靠我們守護,最簡單就是以一個環保的心過生活。
這樣,蘭嶼的未來,才會和今天還有昨天一樣美麗,所以說,對於這個美麗的地方,最棒的敘述,一定是,和我上次來時一樣,如昨。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希望能送給一個特別的小王子,就像在書中看到的那樣。
他純真的注視著被我們遺忘的最珍貴的東西,因此他看得到木箱裡的綿羊。
希望收到這個禮物的人,也有一個這麼貼近小孩子的心,不會像大人一樣,什麼都需要去解釋,那真的很無趣。
希望收到這個禮物的人,心中有一朵他最愛的玫瑰,在某個遙遠的星球上,因為這樣他會是一個喜歡抬頭看星星的人,那之後我看星星的時候,就會想到他,而他也是。
這會讓我們知道,遙遠的地方有個人在想我,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當兵是國民的義務,所以我在今年初入伍,隨著時光流逝,在今年底的時候我將退伍,面對未來社會與工作的挑戰,我好像有信心,又好像沒有,屬於青春的那份矛盾,在經過一年軍旅生涯的洗鍊後,似乎仍未完全從我身上褪去,這樣很好!
退伍有更多事要做,很多人選擇找工作;工作是一定要找的,但那之後呢?我們總是不希望人生停留於休息與工作的循環,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甚至去完成,這是我在部隊裡每天告訴我自己的,軍中流行的一句老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每當碰上自己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刻,我就作一個白日夢,然後告訴自己退伍後我要去完成;這一年最深刻的體驗就是,日後我要更認真更努力的過生活。
民國九十九年,我看了一本書是「生命中最後一場演講」,還有一部電影是「一路玩到掛」,我發現自己不想因刻板與麻木而遺忘了夢想,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就從退伍的一百年起,要開始完成我人生的一百個夢想,有些是快被忘記的,有些是白日夢裡突然想到的,然後我要把完成這一百個夢想的過程和大家分享;迎接這個孕我生長的土地的第一道曙光,是我的第一個夢。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因為平凡,所以我更希望告訴許多其他和我一樣平凡的人,我們應該要用我們的生命來作夢,然後當有人問起我們的工作時,我們可以跳脫原本制式的士農工商,大聲的告訴他們:我是一個夢想家!
人因夢想而偉大!
起點,總是要有人鳴槍,才會讓選手有動力衝到終點,沒有什麼是比第一道陽光更適合作為追逐夢的槍響,希望主辦單位替我鳴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