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58陳意含

縣市:台北市 姓名:陳意含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現在坐飛機出國到世界各地旅遊觀光,也成為大家非常熱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而我自己愛台灣、愛蘭嶼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雙腳踏在每一寸寶貴的土地上,並把握可以體驗到當地生活的每一刻,儘管現在交通運輸已經相當發達,我們不必像前人一樣,篳路藍縷的去開發能夠讓我們生存下來的合適地點,但坐在車上的我,觀望著在窗外的一景一物,加上聽著人們說自己祖先如何來到這裡的故事,同樣能夠想像前人來到這片土地的艱辛,與人們熱愛這塊土地的心。在每趟難得的見學後,我都期望自己不忘這種追本溯源的感恩、喜樂之情。因此,先畫塊最簡單樸拙的大餅,替蘭嶼族人們想像──我們都能夠一樣抱持著這種不忘感謝大地的心,讓願意來到或是尚未來到蘭嶼的人們,了解您是如何喜愛、並愛護這片大地。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十一月中得知此難能可貴的活動訊息後,我就開始一直在思考到底什麼樣的禮物最適合送給在島上的族人呢?想了非常久,在看到"來自海洋的小孩"片段後,我才恍然大悟──完全沒想到原來未來可能成為朋友的島上族人,需要的僅是這麼簡單的事物,就如同他們只要能在海邊游泳、玩樂,就能歡樂無比一般,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因此,期望我誠心誠意、精挑細選過的「愛的禮物」,可以送給"來自海洋的小孩們"。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前陣子剛好時值選舉,我與爸爸正看著選舉公報,接著爸爸跟我說:「某某某跟我一樣是台東的,我要選他,因為人不親,土親!」同理可證,身為原住民的族人,一定要力挺到底;儘管我們還沒見過面,但看到蘭嶼、雅美族,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熱血噴張、似曾相似的感動,久別了~朋友,請錄取我!以上是有關係的部分。認真部分,請看在我苦苦思索許久、用心良苦的準備,以及"對於原住民族群文化認識、體驗的迫切渴求"錄取我。辛苦您了~謝謝!!


個人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his1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