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NO.227熱血lady

縣市: 桃園縣  姓名: 熱血lady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對蘭嶼未來想像是:來自世界各地旅人,乘坐著如同東方鳳尾船的【拼板舟】抵達這美麗島嶼,航行於大海之際,欣賞著船身上細微多變的雕刻與強烈的色彩組合,感受這拼板舟的出色造船技術。耳邊傳來即興詩人的吟唱古調,讚誦船主和船,每一段吟唱的詞句都是美麗的詩篇,讓旅人體會達悟文化的精髓。上岸後,迎面而來是盛裝打扮的男人女人們,男人穿著用鮮艷棉線所編織而成的丁字褲,頭載銀盔;女人則穿著自製的橫紋圖案傳統服飾。隨即獻上蘭嶼特色手工花圈、小米酒與精緻芋頭小點,款待來自各地賓客,讓旅人有如置身優質度假島嶼的心境。之後的旅程,藉由參觀部落傳統建築、當地婦女精緻編織工藝、生態導覽,了解這島嶼的歷史與文化。喜愛潛水的旅人,可在達悟族朋友帶領下,欣賞這無污染海洋生態豐富的稀有景觀。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準備愛的禮物給了各個族群:
給大眾:衛生教育與醫療協助【我是醫護人員期許能提供所長,幫助醫療資源缺乏區域】
給男人:清涼透氣排汗衫(適合從事戶外運動),撲克牌(無噪音休閒娛樂)
頭髮舞者:在她們烏黑秀髮上編個漂亮髮型,之戴上亮麗髮飾
給學生們:一張世界地圖讓他們認識、旅行世界,再附上文具用品
給老人們:用我的雙手、按摩器具,進行經絡按摩舒緩疲勞身體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旅程中我擁有充沛的體力與無比的熱情,探索蘭嶼的各個景點,我期待與熱情達悟族朋友們交換旅行故事,藉由他們的分享,使我更能夠深入了解蘭嶼的美。品嘗當地美食時,喜愛烹飪的我,將仔細觀看廚師做法,將這美味的佳餚傳達給更多人。此外,藉由影像與文字紀錄去傳達蘭嶼獨特的美景與人文歷史。最後,我將盡我所能,當個旅游志工,推薦國內外朋友前往這充滿魅力的熱帶小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