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NO.117吳立涵

縣市: 桃園市  姓名:  吳立涵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保護台灣特有種的棲地,像是台灣萍蓬草,他的大本營在桃園縣的龍潭鄉,因為人厭槐葉萍的入侵,佔據的池塘週邊,我和一群無名英雄,穿上青蛙裝,彎下腰來拔除一株一株的強勢的外來種。希望讓這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物種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繼續存活。
2010.8.13 -16 我在蘭嶼度過了充實的四天假期,這四天我產生的飲料罐、豆漿塑膠杯通通都打包帶回台東。在沙灘上散步的時候,我和夥伴們也順手將保利達碎片撿起。
希望蘭嶼的美好景觀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蘭嶼的國小小朋友們。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一般人夏天放假在選擇度假地點的時候,總是想到墾丁、澎湖或是東南亞度假島嶼,她們遺忘了後山的另一方有一塊寧靜、乾淨的土地,海洋是多麼的靠近,生態是多麼的豐富多元,蘭嶼角鴞、珠光鳳蝶、難得一見的綠蠵龜、蘭嶼的光澤蝸牛,這些台灣珍貴的小生物們其實就在身邊。 如果能再去一趟蘭嶼,我會把我輕划獨木舟的記憶、氣象觀測站看到的美景、地下屋獨特的體驗、東清灣的日出、醬油芋頭的鮮美,用文字或是照片跟更多人分享。讓人們可以深刻體會到這小島深度的美。


個人網站: 無名小站 帳號:ymn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