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NO.124好棒

縣市: 南投  姓名: 好棒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如果台灣是一個大家庭,蘭嶼就像獨立海上的小孩,需要更多關愛。在我心裡,蘭嶼就像天然遊樂園,隨時給人驚喜,沒有多餘的人工雕琢,呈現質樸的風貌。走進山裡,蘭嶼角鴞呼喚我;跳入海裡,飛魚伴我嬉戲;漫步路上,山羊陪我旅行;仰望夜空,滿天星星對我微笑,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忘掉煩惱。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想把愛的禮物,送給住在蘭嶼已為人父母的新朋友。因為文化是需要傳承的,有他們堅守這一塊土地,才能讓蘭嶼雅美族特有的文化可以世代傳遞,就像接力賽跑一樣,不斷交棒。經由父母親的教育,讓下一代對於自己的傳統,有深一層的體認,才能懂得保護它,了解這一片淨土的可貴。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建國百年,可以在蘭嶼迎接一百年的第一道曙光,極富紀念意義。我於百年之初,身在蘭嶼,透過主辦單位所安排的豐富活動,更了解蘭嶼的內涵,回台灣後,我就會化身成一顆小種子,將我在蘭嶼的所見、所得透過文字影像,分享給每一個人,讓蘭嶼的感動在每個人的心中發芽,共同來探索蘭嶼。所以~選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