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NO.112陳姿伶

縣市:台南市  姓名:陳姿伶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2009年的暑假,第一次踏上蘭嶼這片淨土。三天兩夜的蘭嶼行,女人魚民宿老闆的熱情接待介紹,讓我對於島上的風土民情印象深刻。自給自足卻又互助合作的生活方式,蘭嶼人的純樸自然,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以及對文化的傳承,深深震撼著每天被俗事煩心的我。趴在海上浮潛的早晨,發呆亭裡吹著徐徐涼風的午後,海邊躺著數星星的夜晚,原來幸福這麼簡單;原來,用心生活,就是給這片土地的愛。希望蘭嶼可以一直保有現在純樸的樣子,直到永遠。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以前我是個只會讀書,父母眼中的乖小孩。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認知,來自書本的圖片、文字的講解,這些事情好像離我很近,卻又很遠。2007年一場意外的大手術,因為不良於行,我開始感覺到生命的脆弱。在親友的鼓勵之下,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重建自己的身心靈,用行動去體驗這片土地帶給我的生命力。現在,我可以登百岳、溯溪、攀岩、跳舞,又重回活蹦亂跳界。因此我希望我的禮物,可以送給一個跟我一樣也熱愛生命,愛身邊的人,勇敢付出並認真生活的人。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記得第一次體驗蘭嶼拼板舟,被教練一句玩笑話:「小姐,船會沉啊!」給深深打擊到。當然,我知道教練是開玩笑的,不過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身材腦子還是堪用,我努力的學習教練划船的節奏和方式,可是雙手很不給面子的不協調,拼板舟原地轉了一圈沒有前進,船是沒有翻,教練整個笑翻了。我希望主辦單位可以給我一次雪恥的機會,我要告訴蘭嶼的第一道曙光:「我會划著拼板舟來迎接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