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NO.070羅楷淳

縣市:宜蘭縣 姓名: 羅楷淳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蘭嶼,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詞,也是我還未曾踏上的土地,尚未過度開發的生態環境,留存著記憶的生活方式,這就是令人迴盪的價值所在。我也相信在建國一百年的曙光下,蘭嶼人會繼續用著老一輩流傳下來的精神,一樣划著拼版舟在大海上奮鬥,更尊重的與環境一起生存。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蘭嶼勇士』,我還沒想清楚他該有的輪廓,不過我相信他有著蘭嶼人固有的樂天性格及對傳統的堅持。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是個志工兼職旅行者,每當再旅途上認識其他朋友,總要介紹自己國家的美;而這次的蘭嶼曙光活動,沒有商業文化的包袱,能用所有的熱情去欣賞蘭嶼的美及當地文化。所以我相信,之後的每趟旅程中,會有更多留存在腦海中屬於蘭嶼的感動片段,可以分享給旅程的其他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