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NO.022孔麒源

縣市: 屏東縣 姓名:孔麒源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夏曼.藍波灣的蘭嶼海洋文學,讓我從平坦遼闊的西部沙灘,一下子拉進湛藍深遂的蘭嶼海域。那眼如球大的浪人魚、快速兇猛的鬼頭刀,演繹著蘭嶼的生命活力。電影「尋找飛魚」中,那片廣闊翠綠的野百合草原,正對著清澈波湧的海洋,那是非關政治的藍與綠最完美的結合。蘭嶼,就該是如此的野性,以它最清澄的原貌,繼續它最純淨的生活。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若是只有1份,的確是傷透腦筋的,那我寧願送給,守護蘭嶼美麗境地的蘭嶼萬靈,謝謝祂為我們保持蘭嶼—人之島,千古不變的永恆純淨。若是可以準備很多份,我要盡可能送給在蘭嶼遇見的每個人們,無論老少男女,謝謝他們努力維持蘭嶼自然的美、文化的美、純正的美。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對於蘭嶼,長久存在著嚮往,憧憬,那是一個愛海的民族生存的寶地,更是一個愛海的旅人真正的歸鄉。我渴望,深吸一口氣,翻身潛下10米的水深,在憋不住氣的當時,奮游竄出水面,把蘭嶼自水底到山頂看個透徹。我企求,貼近土地與海洋的生產,順從黑色飛魚的千年叮嚀,回歸人與自然最貼切的互動。我多麼希望,也當個涼亭上發呆乘涼的雅美人。


個人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cone-newo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