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NO.096鄭旺彬

縣市:  台北市    姓名:  鄭旺彬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出生在台灣,從小住在台北市,對於我這個在城市成長的小孩,總是想離開喧鬧的環境,找個舒服自在的地方去遊玩。台灣真的很美,各地都有不同的風俗民情,我到過台灣四處各地,喜歡台中的小吃,高雄的夜晚愛河畔,以及離島的綠島去享受陽光海灘與浮淺美景。但我從來沒有到過蘭嶼去過,聽聞非常多朋友敘述,那是最擁有大自然的地方無垠的藍海面、街道上隨處行走的羊兒,以及非常有特色的蘭嶼達悟族拼板舟,那都是我不曾想像的地方。對於蘭嶼的未來想像,我認為政府在蘭嶼這個島嶼上建設核廢料儲存場,真的會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因為就算政府能有善的保護好當地不受核廢料汙染,但對於居民的心理上還是造成不小的威脅。我想未來蘭嶼能夠與綠色環保做為結合,積極拓產環保資源,例如使用大陽能板來或供給電力,以及自然風力發電,讓居民能感受到環保意識落實在蘭嶼這塊土地上,以及政府能積極的開發觀光,使蘭嶼成為台灣人必去之觀光景點之一,這才是我對蘭嶼未來的構想。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想我對於網路上蘭嶼小孩自然純真的影片有非常大的感動,他們要的不多,像是呼啦圈以及小汽車之類的。如果我能夠被獲選到此活動,我希望能夠給當地的小孩一個我童年最喜歡的變形金剛做為我的『愛的禮物』。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其實主辦單位要不要錄取我的理由非常簡單,我是一個非常追求自由冒險的人,對於看到大自然的風景我馬上會不由自主的跳躍奔跑以及歡呼,我相信在蘭嶼島上的居民也一樣都是自由愛冒險以及好相處的人,我希望能夠以最熱情的擁抱去認識當地的居民,也讓我能夠帶來我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在營火晚會上與居民們一起炒熱氣份,最值得我期待的就是能夠與各地來的遊客一起迎接我生命中,第一次全台灣最先看到的2011年第一道曙光。

個人網站:  無名小站:a20920929
 facebook abin75106@hotmail.com (Won Bin jh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