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NO.015高玉菁

縣市:台北縣 姓名: 高玉菁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愛台灣與愛蘭嶼最真誠的方式,就是尊重所有生命及人、事、物,尊重當地人的生活方式、風俗民情。    期待蘭嶼未來是台灣的不丹,當地人民有不畏災難,堅強將環境復原的勇氣;有樂天知足的生活哲學;守護傳統的決心;和環境共榮共存的意念,交織出最美的蘭嶼風情。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我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有緣相逢,同時願意分享彼此心情、彼此協助的人,無論是男生、女生、爺爺、奶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老人、小孩,只要願意同我分享在蘭嶼生活或生活經驗也能協助我在蘭嶼度過迎接曙光的人。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台灣與蘭嶼都是靠海洋孕育出來的土地,在國外稱台灣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而蘭嶼是離島淨土,與台灣不同的民情文化,與海洋更密切的生活。海島文化吸引著我,是我想踏遍所有離島的源想。我去過澎湖、金門、馬祖、東引、小琉球都在親身體驗後才知道,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方式,適應當地的語言文化,原來可以引起共鳴的感動。不曾踏上蘭嶼,卻從網路上看到很多蘭嶼的介紹,88風災後蘭嶼海底的珊瑚礁破壞震撼著我,也對當地人民生活只取需求的知足哲學深深感動。100年的曙光,我選擇與蘭嶼一起度過,希望主辦單位也選擇我,讓我有機會同蘭嶼一起度過。

個人布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wD0HS5CZERgZetbIBC_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