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NO.057 黃萬錫

縣市:彰化線和美鎮 姓名: 黃萬錫 

※以下回答文字每題至少需100字以上,以120字為限※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我愛台灣月 閒宵入綺樓  冷熨桂江秋   浮雲萬里收
我愛台灣水 湘漓共一源  本無汙泥滓   沃野藤溪道
我愛台灣果 西東此檀珍  荔枝登宴美 桂子薦盤新
我愛台灣酒  化濃民自醉   醥醪一爵舉 瘴霧四時消

我愛蘭嶼好   迎門水繞流   嫩草青連座 奇花香入樓
我愛蘭嶼好 江流壓水濱  東山畫屏展  三春解佩人

屋舍無貧子 漁村足富家   民有百年壽 家藏十種糧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年高之母親
    唐˙韓愈˙示兒詩:「主婦治北堂,膳服適戚疏。」後引申為母親的代稱。
    南康校官致仕日 北堂夫人長壽身  一百歲後又七歲 千萬人中能幾人    王母娥眉曾不老 諸孫鶴髮但重新   桐川之水東到海 海上蟠桃樹樹春  (摘至:元朝詩人:丁復  詩名:壽趙君澤母一百七歲)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遮莫江頭柳色遮 日濃鶯睡一枝斜  女郎折得殷勤看 道是春風及第花(摘至:唐朝詩人:鄭谷 詩名:曲江紅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